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推行“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8 08:2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邓敏

近日,安乡县林长办联合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检察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县推行“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积极探索林长制与司法的融合,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湖区经济强县提供法治保障。

今年来,安乡县检察机关加强与林业部门的衔接,将作出不起诉决定但需要作出行政处罚的案件线索移送县林业局,其中非法狩猎2件、滥伐林木1件,促进了林长制工作的开展。此次联合印发的《方案》明确规定,双方通过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程序衔接、联合调研和宣传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推进林长制工作;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着力解决林业生态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程序衔接、联合调研、公益执法和公益诉讼监督员机制,系统全面推进安乡林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守护好安乡的绿水青山。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