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小区党支部“疫”线彰显大担当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6 07:3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郝晓嫦

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疫情形势复杂的关键时期,鼎城区各个小区党支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让党旗飘扬在最紧要的关卡,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座座“红色堡垒”。

闻令而动,全面吹响抗疫“集结号”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鼎城区94个小区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及时吹响抗疫“集结号”,发动小区党员279人,招募居民志愿者300余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迸发出强劲的红色力量。

“我有疫情防控经验,我报名!”“我也报一个”……在鼎城区红云街道御景江南小区党支部的号召下,小区党员、业主委员会主要成员、楼栋长、居民志愿者等20余人通过小区党员群、居民互助群等渠道完成线上集结,从小区居民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小区党支部根据人员实际情况,迅速成立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和清理消毒4个小组,在经过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专项培训后,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投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玉霞街道恒华国际小区、红云街道桃花源府二期等小区党支部也在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主心骨”作用。

冲锋在前,全速打响防控“阻击战”

红云街道南金城一期小区志愿者们由党支部书记李建带队,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实行不间断巡逻,他们忙碌的身影还活跃在核酸检测台准备、物资调运、现场秩序维护、进出车辆及人员查验登记等多个岗位上。看到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小区居民纷纷点赞:“你们辛苦了!”“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护。”“小区有了党支部,我们很安心。”……不少居民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到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同心协力,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灌溪镇恒东小区联合支部书记铁少英主动迎战,紧急动员小区党员群众,组成3支志愿服务队,“三班倒”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值守查验、秩序维护等工作,筑牢了抗疫的“红色堡垒”。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她穿上防护服,挨家挨户敲门、扫码,甘当“逆行者”。在她的努力下,恒东小区3轮核酸检测全部实现应检尽检,目前无一人感染,无一人外溢。

倾心守护,全力做好群众“服务员”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小区党支部着力做好居民联络服务工作,将为民情怀融入服务细节,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暖心服务御寒风、抗疫情、强信心。

物资保供、日常消毒消杀,带领医护人员对独居老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及时安抚居民恐慌情绪……莱茵小镇小区党支部的18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担当,书写着一个个勇战疫情的暖心故事。

郭家铺街道嘉美豪庭小区党支部紧盯“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建立情况联系表,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积极疏导调解小区群众负面情绪,撑起心理防疫“保护伞”;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平台代购、送物资上门、燃气费代缴等便民服务,牢牢扎紧了防疫“民生链”。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作为小区“疫”线战斗的主心骨,鼎城区各小区党支部担起了特殊职责,将这些熟悉或不熟悉的邻里团结起来,汇聚起党员干部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