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经开区推行田长制严守耕地红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4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熊芳 通讯员 朱艳君

6月22日上午,常德经开区召开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会议。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厚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宏武主持会议。

常德经开区现有耕地6.11万亩,“十四五”期间有待恢复耕地5300亩,2022年恢复耕地面积任务738亩。会上宣读了《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对田长制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镇村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要清醒认识田长制的重要性,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的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充分利用常德经开区田长制的坚实基础,扎实担当作为,打好耕地保护的持久战和攻坚战,努力争创省、市先进;做好规划、保护、恢复、整改和监督文章,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农田管护,加强耕地撂荒监管,真正实现“地有人种、田有人管、责有人担”。重点打击非法乱占耕地建房,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挖塘养鱼,闲置抛荒耕地等“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常德经开区纪委监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会进行约谈或通报;对严重失职渎职的,会依纪依法严肃追责。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