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经开区调度“五好”园区攻坚暨上半年经济工作 7个“坚定”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4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文斌 熊芳 通讯员 樊西俊

6月19日,常德经开区“五好”园区攻坚暨上半年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等工作。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常德经开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1-5月,常德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13.3亿元,增长10.04%;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2亿元,增长8.97%,园区装备制造、医药化工、轻工食品、电力电子四大产业分别实现产值59.52亿元、42.08亿元、82.3亿元、28.9亿元;全区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总共达25家,占全市17.5%。德创工坊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区首批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5家。

车世忠对常德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在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全力做好下阶段工作,车世忠要求,要坚定不移抓招大培强,坚定不移推产业项目,坚定不移破要素瓶颈,坚定不移强基础建设,坚定不移创特色亮点,坚定不移“活”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守工作底线。就全力做好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车世忠要求全区上下要把省、市精神落实到位,把市优化营商环境15条“硬核”措施抓落实,把国务院稳经济33项措施、省里“1+8”政策体系和市里“100条措施”落到实处,共同呵护企业,与企业共渡难关,为“实施‘一三五五’战略,大干五年再造新园”打牢根基、作出贡献。

方志炜在讲话中指出,“五好”园区的建设当中项目是灵魂,全区上下要不遗余力抓项目;企业是核心,要全心全意优服务;考核是根本,要全力以赴争先进。全区上下要难中求稳、稳中有进、进中呈新,要稳定队伍,稳定企业,稳住经济发展,经济要有序,发展要安全。在工作落实行动中,要压实责任闭环、提升能力水平、弘扬担当精神,尽心尽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李厚元、杨丙武、徐超云、杜权华、彭宏武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