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绿色动能”强劲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5 07:2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通讯员 唐启万

“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中联建起塔机智能工厂集成应用24条智能化产线和8大绿色制造技术,实现制造技术、制造过程的全环节绿色化。”日前,记者在常德高新区采访时获悉,园区以中联建起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产业“绿色动能”强劲,中联建起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响箭重工获批省级绿色工厂,新金顶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环保蒸气砖获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称号。

绿色化转型是生态发展的需要,更是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常德高新区先后获评“常德国家现代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国家和省级荣誉。为了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国家绿色园区,常德高新区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创新绿色发展体制机制,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中联建起作为园区智能制造产业的龙头企业,其塔机智能工厂基于全生命周期绿色设计理念,综合运用绿色设计、绿色工艺、绿色包装、绿色生产等一体的科学技术,集成应用24条智能化生产线和8大绿色制造技术,实现焊接、除尘、加工等工艺的全面绿色化升级,从而实现制造技术、制造过程全环节绿色化。该企业2019年取得了省级绿色工厂称号、2020年取得了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在中联建起的龙头引领下,园区智能制造企业加速绿色发展。响箭重工秉持绿色节能理念,从产品生产资源节约设计、照明节能设计到建筑与生活应用绿色化,实现高效绿色发展;从原料绿色化、生产工艺绿色化、产品绿色化多个维度保证工厂全方位绿色生产,在2018年获评省级绿色工厂称号。以瑞齐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采用智能化柔性生产线设备遵循绿色节能原则,选用高效、绿色的低耗产品,实现生产制造环节全流程绿色化。荣程机械、荣泰机械等一批企业采用先进的等离子和激光技术切割机,提高了切割进度,减少边角余料,提高钢材利用率;冲压、机加、焊接、涂装设备均选用节能、高效新型设备,减少能源消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