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桃源:乡村财务人员培训让群众放心“钱袋子”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3 08:20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孙泽

今年年初,桃源县村级进行了换届选举,为提高新进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桃源县财政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经验下沉传帮带,通过编印教材、分片培训、线上线下辅导联动、针对普遍问题讲授“干货”等举措,不断提升乡镇财务人员水平。

编印教材。安排由乡财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牵头,组织有实践经验、具有中高级职称的财务人员,结合本县实际,编写了《桃源县2021年乡村财务人员培训资料》教材,印制530本,教材共分政策解读、工作要求、内部控制等3篇5章32节,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图片1.png

分片培训现场

分片培训。为节省人员来县城培训的食宿费和交通费,在4月份,以就近为原则,在茶庵铺镇、理公港镇等7个片区分别举办了一期“桃源县2021年乡村财务规范管理提升培训班”,对28个乡镇(街道)的乡村财务人员全部进行了财务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的培训。

干货讲授。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日常财务报销中遇到的普遍问题、细节问题,从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及其他常用的经济类经费支出科目等方面,分类、分项的详细讲解其具体内容、政策依据、审批流程、报销审批所需原始凭证、附件及报销流程、填写基础等环节注意事项。

线上帮带。县财政局以乡村财务业务交流群为阵地,以老带新、熟帮生的方式,在微信群上积极展开互动,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不明白的事项进行提问,进行线上讨论解答学习交流,解决大家面临的共性问题,不断地提升了乡村财会精细化管理水平。

图片2.png

下村辅导现场

下村辅导。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新上任村干部比较多的村进行现场辅导,帮助他们解读桃源县《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和监督的实施办法》,扩大财务管理制度的知悉范围,辅导村财务人员熟练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实务操作,推进村财务工作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四月份以来,桃源县已举办乡村财务规范管理提升培训班七期,培训学员共计512人,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