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复兴镇:合作社免费农药洒橘园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2 08:0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刘明宇

5月4日,澧县复兴镇双龙村的橘园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植保无人机。这位“客人”受雇于澧县双龙岗柑橘专业合作社,当天为村里30多名脱贫户的150余亩橘园来了一场“农药洗礼”。

当天上午9时,无人机从橘园里慢慢升起,橘园外站了不少围观的村民。“我现在跟着合作社,日子可好过了,一年柑橘收入加零工收入达到3万余元。”脱贫户鲁际霞感叹着,今天她家10亩橘园也接受了免费服务。

据悉,澧县双龙岗柑橘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于2017年度正式开始参与产业扶贫,已与复兴镇双龙村、双堰村的116户脱贫户达成利益联接,利益联接方式主要为技术服务、吸收务工、保底收购等等。2018至2019年度,合作社累计获得了25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支持,并自筹资金2万余元,为贫困户栽种了纽荷尔、由良、大芬四号等优质柑橘苗300余亩。

为了保证柑橘苗的成活率,近年来,该合作社一直坚持为贫困户提供后期帮扶保育服务,主要是提供技术指导、对橘苗的成长情况定期监控、发放生产资料和技术资料等等,对于劳动力较弱的贫困户还安排专人上门帮助其打理。据悉,目前这批秧苗成活率在95%以上。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