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全省广场舞大咖齐聚桃花源为群文发展出谋划策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08 10:44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祝嘉锶

 5月6日至7日,2021年湖南省市州级广场舞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常德桃花源景区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广场舞协会会长、秘书长近百人共聚一堂,围绕如何发挥群众舞蹈艺术对于社会文化的积极作用,推动全民广场舞健康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为全省群众文化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广场舞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对2019年、2020年湖南省广场舞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对各市州广场舞协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并介绍了2021年度的活动安排。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广场舞专业委员会把庆祝建党百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以“红心向党、舞动潇湘”为主题举办大型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接下来,专委会将开展常德桃花源万人广场舞邀请赛、湘潭韶山红色之旅广场舞邀请赛、长沙橘子洲头全民广场舞邀请赛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将展现全省群众爱党爱国、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歌颂新时代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广场舞2.jpg

不同地区的参会人员相互交流、合影留念

“我喜欢常德,这里风景好看,食物也诱人……”来自衡阳的尹女士告诉记者,她上一次来桃花源是2018年在这里举办的一场万人共跳广场舞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活动,那次活动让她记忆深刻。她非常期待今年的活动,希望通过参加活动,以舞蹈的形式献上对建党100周年最真诚的祝福。

“很高兴能把全省优秀的舞蹈老师邀请到常德来,让全省的舞蹈队伍在桃花源景区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推进群众文化事业发展。”常德市中老年体育健身舞协会会长吴奇介绍,从4月7日到26日,常德地区已经组织邀请了一万多名广场舞爱好者,来到桃花源加入万人广场舞邀请赛。吴奇说,这次联席会对提升本地广场舞的技能水平有一定的帮助,下一步,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参与各种活动,发挥好广场舞在群众文化生活中的积极作用。

广场舞3.jpg

合影留念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加了2021年广场舞推广曲目教学培训,依次进行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敬爱的毛主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支红色经典舞蹈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听得投入、学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自己学到的广场舞推广到自己的协会舞队,让更多舞蹈爱好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