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多点发力深耕文旅产业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1 08:2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通讯员 易赛君 曾敏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文旅产业链再添“新秀”。近日,柳叶湖维也纳国际酒店、柳城行宫、全季酒店、锐品酒店、未来科技体验馆、奋劲体育6个文旅体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7.1亿元。这是该区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奋力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交出的一份喜人答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纵深推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特别是在“十三五”期间,该区经济总量快速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五年保持高位增长。湘雅常德医院、郡德学校、卡乐星球、大唐司马城、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或落地,去年成功摘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金字招牌”。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该区立足于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进打造优势产业链三年行动,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大千亿支柱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文化旅游、生命健康、金融科创、现代农业和数字创意5条优势产业链,以龙头企业做强产业链,以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以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向优势产业发展聚集。其中,作为全市文旅产业链的重点承载地区和龙头单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加强项目招引,深化文旅融合,丰富文旅业态,提升文旅产业发展的内涵和品位。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形成了定期研究文化旅游工作机制,相继出台了支持大唐司马文旅综合体、激发旅游消费等优惠政策。借力名家“智囊团”,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刘波等知名专家走进柳叶湖,为文旅策划、市场营销、产业分析、运营管理等出谋划策。今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将进一步做活旅游招商,突出资源特色,招大引强、优中选优,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策划、包装、引进一批文旅重点项目;做强旅游品牌,对现有游乐项目、景区景点和文化旅游产品进行提质改造,大力争创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成功创建1至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做精旅游产品,深挖特色文化内涵,研发文创商品,激发旅游消费;做亮宣传营销,完善整体形象视觉设计,更新旅游形象宣传片和旅游度假指南,精心组织国际马拉松赛、湖南省帐篷节、湖南省城市旅游节、乡村旅游节等各类赛事和节庆活动;做优服务管理,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完善“1+14”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建立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游客满意度。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