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春风行动”让百姓端稳就业“饭碗”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04 07:4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唐亮 单家庆 通讯员 周爽 李佳莉

津市市全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标,聚焦百姓就业问题,实施“稳岗留工、送岗入户”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截至3月31日,津市留住返乡务工11231人在家门口找到称心工作,引进外地在津务工人员886人,让劳动者端稳了就业的饭碗。

“能够在家乡找到如意的工作太好了,省去了到外地找工作的交通费和生活费,待遇也不比外地低,还可以打工照顾小孩两不误。真是要感谢政府为我们群众着想,把招聘会都开到了乡里来啦。”白衣镇红光村的李先生高兴地说,他在镇上专场招聘会上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今年以来,津市就业服务中心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发布就业信息,开展返乡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相继于二三月份在劳动力相对集中的白衣、药山、毛里湖、金鱼岭等乡镇分别举办了专场招聘会,组织了当地60多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四场招聘会共提供各类工作岗位12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900多人,同时服务中心还开通线上招聘平台,为津市市属38家企业输送各类人才。另外津市深入推进“311”就业服务行动,针对就业困难的特殊群体提供了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次职业指导、1个培训项目,确保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津市强化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优先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鼓励企业结合需要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支持重点行业开展以工代训,并按规定给予补贴。

在劳动力输入方面,津市通过和陕西、贵州等西部地区联动,帮助这些地区的劳动力到津市就业。为此,津市除了到当地组织专场招聘会外,还组织专车接送。“在这里工作不仅工资高,而且还帮我们解决了子女读书的问题,一点都不比沿海地区差。”来自贵州镇远的陈朝贵说,他还介绍近60名同乡和他一起来津市工作。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