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武陵区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开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02 10:11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郭强 雷江峰

为给青少年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创新天赋和技能的舞台。3月31日上午,第十九届武陵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结表彰暨2021年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活动开幕式在双英大厦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机器人搬运/越障、机器人科技启蒙、机器人超级轨迹、机器人AI挑战和无人机挑战共五个项目,全区51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技能展示,孩子们能互相学习、借鉴,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感受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为孩子从小播下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挖潜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新时代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近年来,武陵教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从青少年抓起,启发智慧,开拓思维,形成创新的意识与能力,深化教学改革,创新育人模式,开辟多元成才路径,实现了教育教学成绩和育人质量的持续提升。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第十九届武陵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区人民政府、区科协、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区青少年科创体验馆领导及区属各中小学校长近300人参加活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