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歌声中的党史”接地气入人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02 10:07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欧阳建强 彭娟 郭海龙

“惟楚有才斯为盛,戏剧领袖写风云,为国而歌唤民众,歌声嘹亮永留存……”

3月31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文化馆排练室,武陵区常德丝弦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谌晓辉、胡楠与文艺专干正在为庆祝建党百年的文艺作品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进行排练,将传承非遗文化与传播党史故事相结合,通过打造地方特色文艺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武陵区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学习宣传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宣传融合起来,让党史学习宣传既接地气又入人心。

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排练现场1.jpg

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排练现场

文艺作品:下里巴人与阳春白雪相得益彰

“红歌传唱基地”是武陵区打造的群众演出舞台之一,旨在发挥民间文艺团队的草根性,发动并带领广大群众参与到“学党史颂党恩”的活动中来,在市城区步行城、老西门等街区每周开展三场群众性街头文艺展演活动;由专业院团参加的“百团百角唱百年”专业院团竞演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歌曲《风雨百年》、《百年情》、舞蹈《灯塔》等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教育的文艺作品正在紧张的排练中。下里巴人的草根文化蓬勃开展,阳春白雪的专业作品正在进行。

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田汉艺术小镇演出1 (1).jpg

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田汉艺术小镇演出

歌咏比赛:干部职工与居民群众齐头并进

一方面,由武陵区文产协会和各企业开展的群众性歌唱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呱呱声乐学校组织的百人合唱团活动已收到300多人报名,红歌传唱基地开展的红歌传唱活动已吸引3000多名群众参与;群众文艺百团大赛、广场舞大赛、社区文化节等活动也将于近期启动。另一方面,武陵区机关单位还将组织32支队伍开展红歌传唱歌咏比赛,干部职工与居民群众文艺比赛同步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活动中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宣传形式:吹拉弹唱与诗书画影全面开花

武陵区加大文艺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功用,确定了“五个一百”文艺活动目标,即100首红色歌曲传唱、100场红色故事宣讲、100篇论文征集、100篇微小说征集、100个视角看武陵摄影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还将开展“鼓书进敬老院”活动,将红色故事编进鼓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敬老院;组织书法美术爱好者开展采风创作,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成立“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志愿服务轻骑队”深入居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红色元素将通过各种形式进入寻常百姓家。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通过打造各类艺术作品,搭建各类舞台,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展示文化艺术建设的丰硕成果的同时,激励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仰,奋勇拼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