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志愿者倡议文明祭扫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29 16: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楚乔 通讯员 周先兵

3月24日上午,安乡县烈士陵园内,安乡娱乐养老志愿者协会、安乡爱心公社志愿者联盟联合安乡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在这里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之“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安乡县城管局的志愿者带领全场志愿者宣读志愿者誓词;来自安乡县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饱含深情地宣读了祭文;来自安乡县水利局、卫健局的4名志愿者缓步并依次登上石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志愿者面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

在祭奠现场,志愿者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大家在清明节期间安全祭祀、文明祭祀、生态祭祀。同时,大家还通过微信、本地论坛、志愿者群等多种形式,倡导居民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推广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现代追思活动;积极参加中国文明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的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陵园、公墓区等场所,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保证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