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巡查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03 14:41 来源:红网武陵站

为切实履行保护未成年人职责,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确保辖区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日前围绕春季开学季,武陵区“扫黄打非”办组织全区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巡查行动,行动采取三项措施加大重点文化经营单位监管,为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图片2.png

检查学校周边小卖部

一是强化网吧经营场所的巡查。全面加强校园周边有证网吧的监管,协助抓好网吧消防、禁烟工作,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在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违规设立的网吧经营场所和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黑网吧,以及在网络中传播反动、色情、淫秽等内容,依法进行上报处理。

图片3.png

检查网吧

二是加大娱乐场所的巡查。重点检查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及利用电子游戏机进行赌博等违法经营行为,对娱乐场所内出版物和电子网络宣传内容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加强对娱乐场所禁毒、治安、消防等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图片4.png

检查娱乐场所

三是突出出版物经营场的巡查。以校园周边版物经营场所、流动摊点、实体书店、社区书屋等出版物单位为重点整治对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类有害出版物行为,对各类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鬼灵怪异、封建迷信等不健康信息的图书、音像制品及含有政治性、宗教类等内容的反动宣传品,对各类非法制售的盗版教材、教辅资料等非法行为,发现一处上报一处。

图片5.png

检查书吧

此次巡查行动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80余家次,进一步加强了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监管,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提供保障,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