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以铁的纪律护航村(社区)“两委” 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03 08:1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通讯员 贺敏

自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武陵区严格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先行,着力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截至目前,武陵区12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已全部圆满完成。

该区成立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社区办等单位组成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监督组和乡街换届风气监督组,分别深入乡街村(社区)换届工作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和风气监督。

做好宣传教育,广泛走访发动。武陵区明确要求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联户制度,逐村(社区)掌握社情民意、选情动向和做好政策解答,并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各单位LED显示屏对换届纪律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放,亮明换届纪律“底线”,划出换届纪律“红线”,对违反“八严禁”的行为零容忍。通过广播、电视、微博、论坛、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对所有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从严审核把关,在负面清单“十不选”的基础上,增加了“四不选”,对所有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了毛发采样毒品检测。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完成1416名对象的候选人资格审查,取消资格12人。

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谈心谈话,引导村(社区)干部自觉增强换届纪律观念,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近1000人次。

武陵区还在14个村(社区)开展为期1年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14位廉情观察员通过对村(社区)开展财务全面清理、干部谈心谈话、支部书记提级述廉等工作,全程参与换届监督。同时,设立举报信箱143个,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针对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信访举报,及时受理、及时核实,确保所监督村(社区)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