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01 11:15 来源:红网石门站 作者:郑凯洲 王章建

2月27日下午,石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石门县委书记郭碧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碧波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凯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农村工作取得可喜成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石门脱贫攻坚事迹先后在央视纪录片《承诺》和《摆脱贫困》中播出,县委书记郭碧勋等3名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湘佳牧业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力,农村基础条件全面改善,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加强,乡村治理“两联两包”模式在全国推介。农村改革全面深化,农业品牌全面叫响,“石门土鸡”“石门柑橘”“石门银峰”等品牌价值再创新高。“三农”底线全面守牢。

报告要求,2021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一个战略、一县五地、四个新石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农业安全防线,抓好农村改革创新,为打造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样本县作出贡献。

郭碧勋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理清发展思路。正确认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发展形势,精准聚焦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严格落实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抓实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加强技术服务推广,确保生猪稳产保供,全面完成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要巩固脱贫成果,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发展,推进农村颜值与乡村气质同步蝶变,推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统筹兼顾,推进法治德治与自治自理深度融合,谱写好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投入保障、抓好作风建设,充分调度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推进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一份优秀的“三农”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石门县领导李金生、陈云谋、张树国、张业勇、刘颖、李裕军、邱献兵、黄蕾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