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提升乡村道路秩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5 08:04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杰利 陈匿蓉

为适应乡村地区交通出行的复杂性、多样性,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稳定性,近日,湖南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持续加大对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的同时,积极探索乡村道路长效管理机制,全方位提升辖区留守群众的整体幸福感。

图片3.png

整治现场

该大队为更好的推动乡村道路交通管理共治,切实降低涉农交通事故,积极协调以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乡镇配合、村组协助的长效管理模式。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该大队将转变思维、因地制宜制定了新的勤务机制。做到宣传不断档,抽调警力卡农忙季节作息时间点,走村入户,利用赶集、节假日,串街走巷扩大宣传面,分年龄段开展不同主题、形式的宣讲活动;排查不松懈,针对各乡村主干道、隐患点、事故多发地,鼓励当地群众参与管理、村镇建立台账上报、相关部门治理的新模式,力争做到定时、定质、定清;整治不手软,该大队三个农村中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了对拖拉机、电动车、三轮车一车多用、人货混装的管控和劝导,联合乡镇、村委管源头、查基数、督上牌、控增量、减存量,力争将乡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控制在最小值。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