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一改革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06 07:4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政 曾令康

近日,省委改革办公布《“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入选案例名单》,汉寿县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改革案例入选。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改革办组织开展,面向全省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医院、企业、“两新”组织等各类基层单位,征集在工作实践中自主开展的切口较小,行之有效的“微改革”“土改革”案例。

2014年以来,汉寿县探索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2015年,该县成为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县。该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创新抵押登记、地价评估、风险防控、服务保障四大机制,有效破解农户借贷难、精准放贷难、贷款回收难、贴身服务难四大难题,先后发放湖南省首笔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和全国首笔互联网公司担保的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截至2020年底,全县共发放此类贷款798笔,金额达6.37亿元,唤醒了农村沉睡资产,为农民搭建起致富金桥,助推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和农业产业增值增效。


(责任编辑:陈丽宇)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