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连续6年为福利院老人义务修脚 临澧修脚店老板蒋峰当选“中国好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05 08:1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张念

昨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101位群众身边好人光荣入选,湖南4人上榜。其中,来自常德临澧县的修脚店老板蒋峰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2011年年初,蒋峰和妻子在临澧县城区开了一家修脚店,聘请了两名员工,店虽不大,但生意十分红火。一个偶然的机会,蒋峰从临澧县社会福利院的护工处得知,他们在护理老人的时候,感觉在脚的护理上有难度。蒋峰看在眼里、听在心里,于是他背起工具箱,带上店里的员工,主动定期上门为院里的老人们义务修脚。自2014年起,他风里来、雨里去,坚持入院上门服务50余次,受益老人1000余人次。2020年7月,蒋峰因助人为乐荣登当年6月“湖南好人榜”。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