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7 08:0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彭云 李云 刘海波 李志鹏

安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日前闭幕。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典型,学习解读了《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表决通过了关于安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安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安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安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安乡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安乡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张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安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代表们在过去一年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防汛抗灾、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迅速响应,积极应对,生动诠释了“两个机关”政治站位,展示了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张阳强调,2021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迈向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该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增强定力,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要开足马力,多谋发展之计、多鼓实干之劲、多造和谐之势。要善用权力,用好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要尽心竭力,为民代言谋幸福,做到心中有民、密切联民、务实为民。

张阳表示,安乡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他要求,“一府两院”要不断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持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人大工作、尊重人大代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