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构建“五新格局”开启新征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4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侯碧海 通讯员 郭鲲

产业园区,百业兴旺;美丽乡村,清新亮洁;一江两岸,绿潮涌动……新年伊始,桃源上下,活力迸发,处处展露出勃勃生机。

今年初,桃源县提出了“一三五”的发展思路,“一”就是加快打造“市域副中心”;“三”就是建成“湘西北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全省文旅康养基地”“全国生态富硒农业基地”;五就是“五新格局”,这是落实发展思路的发力点。

壮大实体经济,构建工业主导新格局。县里力争在“十四五”内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今年确保落地一个5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再造一个“镇园之宝”,打造省级天然富硒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等六大特色“园中园”。同时构建有色金属及新材料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智能装备及轻工制造集群和农副产品和富硒健康食品加工基地。力争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5家以上,力争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家以上。

坚持区域协调,构建城乡一体新格局。在实施乡村振兴上,抓好建设美丽农村和巩固脱贫成果。在提升城市品位上,加快形成“一江两岸,一体四翼”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在健全城镇体系上,加快常桃一体化建设步伐,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实现一镇一业、一镇一景、一镇一韵。

深化改革开放,构建开放带动新格局。全县将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年内力争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5个;着力推动桃源从内陆腹地向开放前沿转变,加快构建“县域一小时交通圈”,着力解决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争创全省营商环境优质县。

筑牢生态屏障,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同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确保五年内打造全市第一风电大县;此外,壮大文旅康养产业,构建沅水特色风情休闲带、东部民俗风情体验区、南部茶韵乡村休闲区、西部山水生态观光区、北部山地康养度假区“一带四区”旅游发展格局。

增进民生福祉,构建现代治理新格局。进一步促进社会事业更繁荣,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坚持就业优先、提升保障水平、关爱特殊群体;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争创省级安全生产先进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桃源。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