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石龟山大桥(老桥)被爆破拆除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3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银生 通讯员 危婷 陈起

昨日15时许,一阵阵雷鸣般巨响过后,位于安乡县的石龟山老桥被成功爆破拆除。

石龟山老桥位于306省道上,全长1572.44米,被省交通公路主管部门评定为五类危桥,纳入省市交通顽瘴痼疾重点整治清单。该桥横跨澧水航道,随着常德水运经济复苏和发展,内河航运需求与日俱增,大型船舶往来频繁,已成为通航掣肘,急需拆除重建。

该桥是湖南省近30年来首座实施拆除的特大桥梁。

新建的石龟山大桥位于老桥下游290米,全长2022米,已于2017年10月建成通车。该桥是安乡“西大门”控制性工程,是进出安乡、津市的重要交通要道,建设时实现了“当年议定、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开工”“四个当年”目标。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