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2 08:3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张雪峰

近日,武陵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分成2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32个加油站、2家管道燃气公司、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据悉,检查组每到一处都重点检查危化企业是否传达了省厅组织召开的宁乡“1·7”燃爆事故视频会议精神,是否按照市安委办要求开展了自查自纠、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是否组织本单位员工熟悉应急救援预案,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危险源管控情况、危险品安全管理措施等内容。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各个危化企业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不同场景下的应急救援方案,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

此外,区安委办要求各个危化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汲取事故教训,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抓紧排查并消除辖区内危险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严明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监管,抓好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