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2 08: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周瑜 通讯员 郑凯洲 牟宇飞

昨日上午,石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市民之家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郭碧勋,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碧波,县领导李金生、陈云谋、张业勇、张凯、李裕军、李世权、李芳、康文化、杨生明、邱令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参会的县级领导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金生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石门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石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石门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石门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石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石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石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县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优秀县人大代表、先进人大工作者和好议案好建议。

郭碧勋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打造“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样本县”的首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全体代表要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在开新局中凝聚奋进力量,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谱写石门县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就做好人大工作,郭碧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石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更大作为。打造“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样本县”,是当前石门县发展的首要目标。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始终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切实担负历史使命,共同把蓝图愿景变成现实美景。要践行为民初心,确保人大工作体现人民立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要把人民至上作为最根本的履职导向,真正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冷暖我先知。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人大工作旺盛生机活力。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使人大工作更具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