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15 08:2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显鸿 通讯员 侯德义

1月13日,临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凝心聚神,乘势而上,全面开启临澧“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0年,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在中央、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临澧上下紧盯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目标,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持续开展“五大年”活动,交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精彩答卷。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2亿元,增速4.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89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7亿元,增长14.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6925元、19708元,分别增长6.3%、7.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5亿元,同比增长20.1%。

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临澧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的决胜之年。临澧经济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澧水增长极、现代新临澧”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持续开展“五大年”活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产业强、城市美、生态好、文化兴、百姓富”的“富饶临澧、美丽临澧、绿色临澧、活力临澧、幸福临澧”,决胜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围绕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强调:一是加速培育壮大产业。把产业建设作为打基础、增后劲、带全局、利长远的战略工程。力争引进内外资过100亿元、亿元以上项目过20个、规模工业总产值过140亿元。二是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步伐。朝着“五年大变样”目标继续努力,提升县城首位度,努力实现居住条件和城市面貌“双提升”。三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加快补齐短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争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五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六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