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绝对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14 08:2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1月12日,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要保持和发扬2020年鼎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绝对安全。

会上,朱金平认真听取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局、市四医院、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关于近期人员管控、大型活动监管、核酸检测、防控工作人员培训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目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正进一步引导公众强化疫情防护意识、错峰出行,并加强了大型活动的监管、重点场所管控和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同时正抓紧安排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序落实。

朱金平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报送、传达、通报相关信息;要认真盘点物资库存,做好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储备;要加强相关人员,特别是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和乡镇干部的培训,确保能正确规范开展防控工作;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意识;要落实各方责任,抓好重点人员、重点物品及医院等重要场所的防控管理;要做好应急隔离场所、应急预案等相关应急准备,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从容应对、及时处置、符合规范。

会后,朱金平还来到市四医院南区,实地检查该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该院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进入医院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防控安全。

鼎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直华,副区长杨凡一同调度。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