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做大做强园区增添发展引擎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12 08: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侯碧海 通讯员 雷鸣 罗文

1月上旬,桃源县委书记庞波主持召开桃源高新区发展新年首次联席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抢抓机遇、认真谋划,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强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去年以来,桃源县始终坚持“抓发展第一位的任务就是抓产业、抓产业第一位的任务就是抓工业、抓工业第一位的任务就是抓园区”的“三个第一位”思路,继续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不断推动园区产业规模壮大、集群发展、转型升级,收效明显。首先,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截至去年11月底,该县规模工业完成总产值199.6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增加值44.4亿元,同比增长6.4%;工业实缴税金4.1亿元,同比下降14.7%;累计工业用电量4.3亿度,同比增长17.7%;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21.7亿元,同比增长21.3%。与同期相比,因受疫情影响部分经济指标出现下滑,但产值、税收仍有所增长,目前各项经济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梯队。其次,产业项目快速推进。该县着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难题,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现场协调,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打通项目建设“快速路”,一批重点开工、续建项目扎实推进。去年新投产了国宗铝材、环通科技等10个项目,新开工飞沃二期、阳光首府等8个项目,有序推进宝特瑞能锂电池、空气压缩机等7个续建项目。再次,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去年以来,该县积极应对招商引资形势变化,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负面影响,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承接发达地区先进产业转移,重点区域招商、重点产业招商、亲情招商频频发力,取得了较好成果,截至目前,共引进嘉泰鞋业、欣昊体育、金洋织带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57.8亿元。通过持之以恒的改革创新,园区体制更加顺畅、配套更加完善、企业更加壮大、环境更加优化,去年桃源园区在全省省级及以上园区综合评价排名第14位,获得“湖南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称号,成功申报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省级示范物流园区。

为进一步推动园区发展取得新突破,庞波要求,要提升认识,以第一的位置发展园区。园区是县委确定的“一三五”发展目标的主战场,是县域经济的增长极,是群众就业创业的首选地,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优先发展好高新区。要强化责任,以强烈的担当发展园区。新班子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园区发展,必须要励精图治、奋发有为,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狠抓招商引资、基础建设、园区服务、项目推进,力争实现五年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要全面支持,以最优的环境发展园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支持园区发展,做园区发展的“店小二”“勤务员”,不断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使高新区成为全省环境最优的省级高新区之一。要解放思想,以现代的理念发展园区。要树立“产城融合”的建设理念、树立“精准选商”的招商理念、树立“心心相印”的服务理念、树立“高度自主”的管理理念、树立“聚焦主业”的工作理念、树立“柔性执法”的监管理念、树立“亲清交往”的亲商理念,努力推动园区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