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高质量谋划“十四五”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1-19 08: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近日,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来到谢家铺镇,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他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鼎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散性思维,把握好重点领域,精心、精准设计项目,为鼎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有效参考。

在谢家铺镇云溪谷油茶产业园,朱金平详细了解了产业园规划、建设进度等方面情况以及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带动效应。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朱金平听取了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鼎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以及民生改善等方面,构建一个“现代、文明、美丽、富饶、安全、生态”的新鼎城。同时继续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以及“三城四区五中心”的战略目标,紧扣新时代发展的主题,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强化创新引领,将鼎城打造成为现代化发展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区、生态融合发展新村。

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主要分为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和策略,介绍工业、农业、服务业的现代化转型和升级措施,介绍江南城区城市建设规划措施,介绍鼎城“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施举措等九大章节、三十二个小节。

朱金平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鼎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好发散性思维,认真研究上级政策,要在各自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做到集思广益、汇聚众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把握好城市建设、产业融合、医疗教育等方面重点,精心、精准设计项目,设计出的项目要经过反复论证和专业评审,切实为鼎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有效参考。

鼎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雷建国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