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旧城改造持续提升城市魅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0-29 09:0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夏孟琦 通讯员 蔡杰 王敬原

10月27日上午,驻武陵区市七届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武陵区旧城改造工作,意味着又一批备受关注的旧城改造项目将加速落实推进。2011年以来,该区共启动128个棚改项目,改造棚户区39521户,工作绩效考核始终保持全市第一,棚改户数在一城四区中位居榜首,有力推动了城市颜值与气质的同步提升,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市民的点赞。

武陵区是常德市中心城区,自2011年启动旧城改造工作以来,针对市区一体的管理体制带来的特殊性,精心部署各环节工作,创造性地推动项目签约,形成了“全员拆迁、精细拆迁、情感拆迁”的武陵棚改模式。从2017年开始,武陵区坚持抽调年轻干部参与棚改工作,形成了全区上下全员参与棚改的浓厚氛围。每年年初,他们将全年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逐一明确完成时限、工作目标、承办部门和责任人;坚持月调度考核机制,根据项目轻重缓急,按月分解任务,月初交办,月底验收考核,加强对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另外,通过组织召开拆迁户见面会,集中解答群众疑惑,消除群众抵触情绪;积极帮助棚改户寻找过渡用房、协助办理契税减免手续,为棚改户提供回购房、商品房集中购房、公寓楼住房和二手房房源选择,争取群众的大力支持;组织开展“情感征收”大回访活动、“用心用情抓征拆、有力有为促发展”主题活动,根据棚改签约户对棚改工作的情况反映和评价,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让情感融入棚改、精力聚焦棚改、满意贯穿棚改。

十年努力,旧城换新颜。通过棚改,居住环境明显改善,以前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变成了一个个现代化的小区,广大居民充分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路网进一步延伸、城市形象大幅提升、产业发展更具活力。打造了城壕湾美食街、穿紫河风光带、老西门文化广场等城市名片。其中,老西门项目荣获2018年英国国家景观奖,中建生态智慧城、西城新区物流园(汽贸城)北区汽车配件物流中心、民俗文化风情街、金银街等一大批产业项目也相继落地开工或建成营业。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