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浔阳街道持续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0-26 08:5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吴紫欣 通讯员 刘超 郭婧

10月23日上午,桃源县浔阳街道“舞出健康·美在浔阳”广场舞大赛拉开序幕,活动入场处立着醒目的“疫情防控检测点”指示牌,工作人员逐个查看入场者的健康卡并登记体温。同一时间,街道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耐心地为办事群众测量体温。这都是浔阳街道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有效防控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浔阳街道严格属地管理,做到安全生产监管和疫情防控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同时检查、同时考核,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桃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做到有防控工作方案、有防控工作责任人、有防控物资设备、有健康宣教资料、有居民健康监测记录“五有”常态化管理,加强外来人员监管;加强重点人员和重要场所排查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实行“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不间断收集上报涉国内重点地区、国(境)外入桃人员花名册已达274天。

今年9月以来,街道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万份,电话摸排涉重点人员信息48人次,涉国(境)外人员信息124人次;对国(境)外人员入境系统录入管理59人,国(境)外来桃源人员管理42人,常规督导检查10余次,确保辖区内无一疑似病例,无一确诊病例,全面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