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活动开幕

让石门人民乐起来 帮一方水土富起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0-19 08:3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侯碧海 通讯员 郑凯洲 刘炯 牟宇飞

10月17日,2020第二十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活动在夹山国家森林公园禅茶文化广场浓情开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嘉宾、客商代表以及两千多名市民齐聚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欣赏以“让石门人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为主旨的视听盛宴。

庆佳节盛会,创甜蜜伟业。石门柑橘节自2001年10月启航以来,已经迈入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的积累和沉淀,石门柑橘节从石门走向全国,从单一走向多元,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效果越来越好,已经成为石门人民欢庆丰收、分享喜悦的重要节日,展示石门、推介石门的重要窗口,以橘会友、牵手合作的重要平台。二十年的发展和提升,石门柑橘从澧水两岸走向大江南北,从山门走出国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华名果”。特别是近8年,全县坚持柑橘产量、质量双管齐下,品牌、品位同步提升。高标准橘园面积从2万亩增加到10万亩。柑橘产量从30万吨增加到46万吨。年综合销售收入从6.5亿元增加到15.3亿元。出口份额从全省60%提升到80%。橘农人均年综合销售收入从2167元增加到5138元。柑橘品牌价值突破20亿元。杨氏果业、德尔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纷纷落户石门。“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早熟蜜橘第一县”的称号响彻三湘大地,名动国内国际,成为了石门最闪亮的名片。

今年的柑橘节携手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组,秉持“让石门人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主旨,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举办“石门品牌、中国品质”优势农产品展销会、吃橘大赛、“橘王”评选、千人激情“橙”跑、旅游季推广等8大系列活动,为全县人民以及全国游客呈献上一季独具匠心的文旅盛宴。

开幕式上,石门县委县政府分别为8位柑橘、茶叶等科技专家颁发聘书,为推介石门农特产品的“十大金牌网红”授牌,为“十大柑橘专业合作社”颁奖。石门县人民政府以“神奇壶瓶唯美石门”为主题,宣传推介了石门文化旅游。

本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活动除了央视《乡村大舞台》录播,还通过《央视频》手机客户端等进行全程直播。演出的节目通过外请演艺和本地文化艺术展示结合的方式进行。外请嘉宾节目主要包括大兵、赵卫国、黄荣的相声双簧表演,山水组合、石门籍歌手汤婉莲的歌曲演唱。本地文化艺术展示包括歌伴舞、小品、双簧和石门五小足球队花式足球表演等。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