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加速打造生物医药百亿产业生产基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0-03 08:3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单家庆 通讯员 甘德军 王忠平

近日记者从津市工信局获悉, 湖南科益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甾体药物中间体及药物制剂项目已基本完工,即将于本月底投产。美仑孕酮作为该公司独家创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提升了我国高端荷尔蒙产品市场竞争力。预计达产后,形成年产甾体药物中间体1200 吨、荷尔蒙系列原料药55 吨的生产能力,可带动就业150人,年产值达15.4 亿元,年销售收入12.16 亿元,年利润1.68亿元,年税收4220 万元。这是津市近年来打造生物医药百亿产业基地的又一新成果。

下一步,津市市将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对接深圳宝能科技园等发达产业园区,创建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未来五年,力争生物医药规模企业达到50家,其中酶制剂企业15家以上、医药中间体企业15家以上、原料药企业10家以上、制剂企业5家以上,医疗器械企业5家以上,产业产能突破100亿元,过10亿元企业8家以上,入库税金突破5亿元;新增科技成果转化300项以上;建成8000亩的生物医药基地,“十四五”期间实现生物医药产业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入库税收5亿元以上目标。


(责任编辑:胡欢欢)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