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多措并举为开放型经济加油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9-29 09: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单家庆 通讯员 朱继跃 昊林

津市市开放型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至7月,津市完成进出口额39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2%,直接利用外资108万美元,新增“破零倍增”企业6家。截至上半年,津市先后引进亿元项目15个,其中,湖南醇健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甾体激素制剂项目、湖南省食品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亿元的肉类产品加工及冷链物流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津市市开放型经济的良性发展,是津市树立开放思维,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谋划发展的结果。津市主动对接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围绕澧水航运中心定位,引入深圳盐田港集团共建津市港,去年6月正式开港运营后,年吞吐能力达1000万吨;主动融入全国产业分工协作体系,着眼全国产业分工,打造专业园区,成功获批了“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主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目前,津市有外贸出口资质企业37家,成为全国最大的酶制剂出口基地、甾体原料药及中间体出口基地、猪鬃出口基地。

津市把平台建设作为产业的孵化器、开放的加速器,搭建起专业服务平台、院企合作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形成了借台登高、筑台兴业的开放格局。这些平台的搭建有力支持了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同时,津市利用津市港区位优势、运营优势和要素优势,全力打造连江拓海的开放轨道。

过硬的措施是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证。津市市聚集优质开放资源,建立“产业+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举办专场开放活动,扩大了行业领域朋友圈;营造一流开放环境,对标“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常德首推“容缺受理”“兜底办”和“一表制”模式,成功获批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县市。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