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县检察院:“文化育检”激发新活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9-26 07: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嘉璐 卓 萌

 近日,汉寿县检察院举办首届机关气排球赛,全体检察人员组成5支队伍,利用下班时间参赛,展现出团结拼搏、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同时,该院始终坚持“文化育检”,聚焦检察文化建设“铸魂、引领、聚力”的功能定位,厚植文化基因,使文明创建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为充分发挥检察文化引领作用,近年来,汉寿县检察院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红色之旅等活动,筑牢检察队伍理想信念;通过刚性约束、柔性提醒,引导干警规范行为、文明执法;在全市检察系统率先完成“两微一端”落地,使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警醒干警牢记执法宗旨;组织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法下乡、无偿献血、治安巡逻等活动,志愿者服务注册率达100%。

该院还建成了具有检察特色的“四室一廊”,即文体活动室、阅览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和文化走廓,内网设检察文化专栏,发布干警文化艺术作品,打造了良好的文化建设阵地。院青工委多次组织开展运动会、辩论赛、登山、读书会、道德讲堂等文体活动,促进干警交流,提高合作意识。

自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以来,该院队伍素质、机关活力、执法形象、工作业绩均得到新提升,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卫生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省文明接待室、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市文明标兵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