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负重前行抓项目

直面收官大考 敢于自我革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24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铁岚 江定跃 记者 陈银生

日前,在安乡县第四届荷花节上,该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8个项目集中签约。至此,全县今年共签约项目23个,其中工业项目22个,亿元以上项目19个;合同引资35.49亿元。2018年至今,该县成功签约项目99个,其中工业项目59个,亿元以上项目69个,合同引资204.56亿元。

今年,该县无论是事关民生的基础建设项目,还是拓展全县经济发展张力的产业项目,都在齐头并进,确保“六稳”“六保”落细落实。到7月底,全县99个重点项目有52个开工建设,其中7个竣工投产,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增速18%。大疫大汛之年项目建设不松劲,业已成为全县拉动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突破口。

为抓好项目建设,安乡县采取了五级调度、百日招商、挂图作战、滚动管理、考核评估等一系列措施。县委书记、县长月调度,常务副县长周调度,分管副县长和包联县领导随时调度,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天现场调度,60名项目联络员全天候多维度服务跟踪,确保项目建设周周有进展,天天有成效;3月18日至6月26日,是县里确定的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时段,县领导牵头,带领10个工作小组,奔赴经济发达地区招商引资,收获颇丰;针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不直观问题,县项目办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行项目挂图作战方式,项目进度5天一小记、一月一累计,动态显示,一目了然;他们还将成熟项目纳入项目库统一滚动管理,全县重点项目现已由年初计划的91个滚动发展到99个;考核评估是项目落实的重要环节,每季度考核结果都在县电视台适时公布,搞得好的奖励、不好的由组织部长约谈,让责任人在红脸出汗后责任上肩。

此外,安乡县对所有项目都实行“一门式”服务、全程保姆式代办,在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之时,又在加紧谋划着以凯斯机械为龙头,走智能化发展之路;以汉创科技为龙头,走绿色发展之路;以中民乡邻为龙头,走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以标迪夫为龙头,走创新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