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审计局四举措持续发力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2 10:11 来源:安乡县审计局 作者:曾庆斌

为了发挥清廉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近年来,安乡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廉洁从审,持续发力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长雷志军为组长,副局长王铁芳为副组长、办公室等各科室为成员的安乡县审计局清廉文化“进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责任分工。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全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在审计系统中形成规则明、关系清、行为廉、风气正的发展态势,全面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二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践行“两个维护”、防止“七个有之”,严明政治规矩,全面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动态分析,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推进家访活动,完善党员干部在社区居住地“八小时之外”常态化监管机制;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倡导清清爽爽、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同志关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充分利用机关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准则四条例”和党纪党规相关知识,坚持每周二领导干部带头上廉政党课;在机关办公区域悬挂醒目廉政提醒牌,警言、警句和廉政书画,在审计现场摆放廉政警示牌,利用微信群、QQ群发布廉政格言;建立局机关审计文化书屋,在局门户网站设置廉政文化专题专栏,积极宣传清廉文化“进机关”活动的方案和开展情况,使全体干职随时随地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和教育,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氛围。

四是开展清廉文化进机关活动。持续办好“道德讲堂”;举办以“清风凝正气,廉洁促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讲身边人和身边事, 展现该局全体干职清廉从政、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举行二场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和竞赛,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反腐倡廉类书籍,增强全体干职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重点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五个一”(即上一堂廉政党课、发一份廉政倡议书、签订一份廉政责任书、读一本廉政书籍、写一篇廉政学习心得)清廉文化活动,不断掀起清廉文化进机关的热潮。办好“优秀传统文化”、“安全常识”讲座,加强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灌输和熏陶,不断提升全全体党员干部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