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花源景区抢救百年香樟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1 08:0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徐志雄 通讯员 小毛

8月7日,桃花源景区桃花山牌楼前,一辆高空作业车上,4名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株树龄150年以上的香樟树进行抢救性保护。

据桃花源国有林场场长张海军介绍,这株古樟树是国家一级保护树木,前些年受损,生长状况一直不好,发叶极少,加上今年前期雨水多,香樟树根系长期泡水受到伤害,最近的高温天气又使得香樟新芽开始打蔫,问题较为严重。

按照相关专业诊断方案,桃花源国有林场联手桃花源旅游公司对古樟进行了救护。在古樟根颈部、一级分枝点、二级分枝点,用“树动力+施它活”吊注快速补充养分;揭除土球表面的草皮,锄松表土,适当晾干土壤;沿土球周围打孔,用“密度棒”灌入其中,增强土壤透气性,改善根际生长环境……工作人员采取一系列的技术手段,全力抢救这棵百年古樟树。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