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多措并举构建县域社会治理新生态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1 08: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何仁文 李泽凡 记者 陈银生

8月5日,酷暑难当,安乡县政法系统干部刚从防洪大堤撤下来,又风尘仆仆地参加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紧紧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构建县域社会治理新生态”目标,共商强化基层治理队伍和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平安安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各乡镇、县直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试点现场推进会视频,学习了3个现场经验介绍,通读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的讲话,汇报演示了安乡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解读了安乡县《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社会治理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政法系统“五大评选”活动方案》(十佳基层政法单位、十佳政法干警、十佳平安建设工作者、十佳网格员、十佳案件评选)。会议通过对比找差距,补短板,从明确工作规范、压实推进步骤到宣扬典型、表彰先进、烘托氛围,多措并举力促全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将共同发力进一步打造专兼结合、群众深度参与、综治工作更加专业的基层治理队伍,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作风优良、能打必胜的政法队伍,建强政法工作中流砥柱。在特色创新上,该县将继续升级县乡村三级综治指挥中心,利用法治、科技等手段,进一步用活用好“三大平台”,加快建设全方位、立体化、高安全“数字大脑”,全面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规范化、实体化运行,坚持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探索具有安乡特色机制,形成良好县域社会治理新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细化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实施方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网格服务规范化、治理手段智能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通过“十佳”评选不断加大宣传,释放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正能量,建立健全乡镇固本强基的县域社会治理链条;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大胆探索实践,勇于自治创新,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加管用的社会治理模式和制度机制,创造切实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经验,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平安安乡建设再发力。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