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非遗传承基地”挂牌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0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李霁

8月7日,常德河街鸳鸯走马楼非遗艺术馆正式挂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非遗传承基地”。此举标志着柳叶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为非遗人才培养、实现非遗文化传承传播提供了新模式。

据悉,常德最早的鸳鸯走马楼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迄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那时沅水河畔的大小河街有座闻名遐迩的大楼,吸引了众多的观光游览者,他们在这里尽情享乐,人们便将这座大楼称为鸳鸯走马楼。目前,鸳鸯走马楼主要以传承展示常德非遗文化为主,表演内容主要有常德丝弦、常德汉剧、常德花鼓戏、常德渔鼓、湘北大鼓、三棒鼓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鸳鸯走马楼非遗艺术馆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30分对外开放,观看节目需提前预约。下一步,鸳鸯走马楼会进一步加大传承、创新力度,吸引更多的人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为常德的非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