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多点发力稳就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9 07: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通讯员 万成 郑雅文

日前,常德市武陵区倾力打造的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平台——58众创·常德创新创业街开园。这个创新创业园区集聚着互联网、文创等创新创业品牌,已入驻19家企业,解决了300多人就业。

这是武陵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多点发力稳就业的一个缩影。武陵区政协副主席、人社局局长雷建雄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压力大增。为破解就业难题,武陵区坚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强化就业政策供给,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多点发力兜牢就业底线。该区就业服务、职业培训两手抓,“输培结合”拓宽就业渠道;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精准帮扶保障就业重点;全面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牢就业底线;通过“免、减、缓、返、补”等政策落实,稳定企业,保住就业存量;巧用创业孵化园、飞地孵化器和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校地合作抓就业,扩大就业增量。

上半年,武陵区新增城镇就业377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3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9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