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汛期水上交通零事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5 08:4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危婷 石美霞 王琳 记者 陈银生

8月4日凌晨2时,安乡最后一个水文站点退出警戒水位,自7月3日起一个多月以来的高洪压境危机终于缓解,全县汛情基本解除。地处洞庭湖夹角之尖的安乡,8河5垸蜿蜒全县,一线临洪大堤420公里,水情、汛情都极其复杂,水上安全防控治理难度相当之大。针对多年外洪内涝、汛情多发窘状,该县今年科学谋划早动手,瞄准水上风险点,重拳出击、强力整治水上安全隐患,虽然中高危水位维持时间全省最长,但水上交通零事故。

水域船舶治理出狠招。常年停靠在该县老客运码头附近的14艘工程船,一直无人值守,被列入“僵尸船”目录。这些“僵尸船”的下游有两座跨河大桥,如遇淞虎洪道丰水期,发生走锚事故,将会造成无法估量的人员财产损失。在多次通知“僵尸船”所属公司安全转移无果的情况下,该县交通运输局敢于担当,强制转址这14艘“僵尸船”,将其拖运转移到指定“僵尸船”锚泊区,消除了这个最大的水上交通安全隐患。

非法渡口取缔出硬招。该县共有102处农村客运渡口,为全省之最。全市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对标对表抓整改,恪守“依法依规关闭拆除非法渡口、清理安全环保不达标渡口、调整与规划不一致渡口”原则,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标准、属地负责”要求,有序推进渡口整治工作。34处不符合规范、有安全隐患的渡口被清理、撤销,并对撤销渡口进行了复绿。

汛期巡航督导出真招。今年汛期,全县强降雨天气持续,外洪内涝,汛情极其严峻。7月6日,县交通运输局果断颁发《安乡县水域停航封渡通告》:全县所有水域全面封渡禁航。全面封渡禁航后,他们及时仔细清查全水域停靠船舶,有序引导港内120艘船舶全部停靠至指定安全停泊区;同时加强巡航督查,重点检查过往货船、港口码头企业船舶、趸船及渡口渡船等规范停靠、牢固情况,并对停靠船舶一律登记造册,24小时派员值守,加密巡查频次,确保万无一失,实现今年以来水上交通零事故目标。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