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西湖村民主动上交 放生“猴面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3 08:3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通讯员 尹天赐

近日,西湖管理区阳寿村村民袁民清将一只野生鸟类上交到该区自然资源局。经鉴定,这只野生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猴面鹰。

猴面鹰又叫草鸮,是一种中型猛禽,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这只猴面鹰全身羽毛呈黄褐色,约5个多月大,重约1500克。

7月28日,接到西湖镇旺寿村村民袁民清的电话后,西湖自然资源局迅速邀请西洲乡具有兽医资质的刘光辉一起到达旺寿村,对猴面鹰进行救助。经检查,猴面鹰未出现受伤、中毒等不良状态,生命体征良好。经过一天的细心照料,区自然资源局于29日晚将猴面鹰放生。

近年以来,西湖管理区大力加强野生动物保护,遏制野外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今年,该区已成功退养并放生鸿雁80只、白骨顶657只、红骨顶1069、斑嘴鸭1096只,放生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猴面鹰一只。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