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给力!乡镇干部直播“打包场” 暖心!贫困户直接受益“笑嘻嘻”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3 08:1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通讯员 吴虹青

“你们看这串葡萄,是我们工作人员刚刚摘下来的,颗颗饱满,晶莹剔透,口感脆甜……”7月31日上午,鼎城区镇德桥镇同心坝村6组贫困户朱慧的葡萄园里,主播“花姐”手拿着一串葡萄,对着手机镜头解说道。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助农直播。直播间架在了贫困户朱慧的葡萄园里,两位“主播”现场采摘、品尝以及促销,短短一个小时,1600斤葡萄销售一空,获得了近5万的点赞量。看着手机上的销售数据,两位主播抹了一把头上的层层汗珠,脸上笑开了花儿。

这场直播是由鼎城区镇德桥镇党委政府自主策划、独立举办的。从一个多月前,镇德桥党委政府就开始策划,拟订直播方案,购买直播架、LED环形灯、声卡、麦克风等直播设备,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精益求精。

朱慧是同心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小就没有母亲,父亲一人拉扯他长大。原本家中仅有几亩水田,每年收入不高。扶贫工作队来到村里之后,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朱慧对葡萄种植颇有兴趣,便组织他参加葡萄种植的免费培训班,还去澧县向种植大户学习葡萄种植的经验和技术。学成回来后,朱慧就把家中的6.4亩田打造成葡萄园。一年培育,两年挂果,如今葡萄的收成一年比一年好。由于葡萄数量不多,且没有成熟的销售渠道,朱慧每次都是“踩”着下班的点儿,骑着三轮电动车,赶去城乡结合部叫卖。一来一回二十多公里,每天来回跑十分辛苦。

乡镇干部看着他来回奔波,于是就想着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他打开销路,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镇德桥镇组宣干事何海花在今年4月参加过鼎城区商务局举办的直播培训,算是镇里的“熟手”,主播肯定有她一个。副镇长刘耀锋为人风趣幽默,长相帅气,也成为了直播的不二之选。上镜直播,二人都是临时揭榜,不免心慌。但是真正直播开起来后,两人侃侃而谈镇德桥的扶贫措施、特色农产品,现场试吃葡萄,教网友们如何正确地洗葡萄和保存葡萄,直播间里反响非凡,点赞数近5万人次。

一边直播,同心坝村的7名巾帼志愿者一边在葡萄园采摘葡萄,现场称重、装箱、包装。原本计划1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结果1个小时就将葡萄园里的葡萄销售一空。朱慧喜笑颜开:“感谢大家的帮助,解决我销售上的大难题。”

上午10点30分,从葡萄园里走出来,每个人都汗湿了衣裳,却满脸笑意……能以网络带货的方式帮助贫困户打开销路,这是乡镇干部们最开心的事儿。当天下午下班时,乡镇干部们还用私家车为朱慧提供免费送货服务。据了解,这是镇德桥镇扶贫惠农的一次探索,今后还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活动,推动镇德桥农产品的网络销售,为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