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县 开放型经济工作见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3 08:1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何花 通讯员 周宇豪

近日,记者从临澧县商务局获悉,该县上半年开放型经济工作取得实效。

招商引资方面,通过完善项目库、客商库和信息库建设,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微信、邮件、短信等方式,向在外临澧籍老乡发送一封信,拓展交流形式。通过走出去对接,委派干部跟班学习,抢占招商先机;1至6月,共引进内外资总额53.2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68%,居全市前列。新签约项目23个,其中“三类500强”项目3个;过亿元项目11个;过10亿元项目1个。

提升经济发展的外向度方面,率先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县级对外经济贸易促进中心,优化全县开放发展工作格局;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外协调解决部分防疫物资和产品进出口的物流通道问题;改变以往商务一家管全县的方式,将外贸指标以农业口、工业口、电商口加开发区的模式进行有效划分和行业调度,帮助企业找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订单渠道;开展了外经贸企业的专项培训,参加培训企业上百家。

与此同时,临澧县还通过引导企业创新消费模式、搭建网络销售平台、鼓励企业“走出去”学习先进、争创国家电商综合示范项目,不断拓展电商发展空间。疫情期间,他们推出的本地网购平台“宅家购”,头一个星期下单金额就达到了507000元。此外,他们还全方位培育消费热点,成功开展了为期一百天的消费节,进行乐享美食、乐享购物、乐享饰家、乐享教育、乐享购房、乐享旅游、乐享购车等7大促销活动。截至6月底,县内拉动社零消费近亿元。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