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县太浮镇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见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31 07:5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吴志湘

7月24日,临澧县太浮镇水利管理站监测数据显示,经过引水渠疏通,太山水库目前库容为400万立方米,增加了300万立方米。这是落实该镇人大代表《关于加大太山水库引水力度的建议》议案后收到的成效,更好地解决了2万人的安全饮水和1万亩农田灌溉的水源问题。

太山水库是太浮镇一座小I型水库,库容有670万立方米,担负全镇2万人的安全饮水和1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水库集雨面积较小,主要靠青山渠道引水。由于近几年干旱少雨,库容只有100万方,严重影响群众饮水安全和农田灌溉。镇人大代表张幺妹针对今年雨水较多,青山渠道泄洪的实际,在6月份向镇人大提出了《关于加大太山水库引水力度的建议》。建议提出后,该镇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班子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具体方案。镇水利站迅速向青山灌区汇报提出引水申请,获批后对太山水库引水渠进行清淤砍杂,疏通渠道。目前,引水进展顺利。镇政府确实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有力,代表和群众都十分满意。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