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丰乡防汛生产两不误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31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祝梦蝶

7月29日上午,安乡县安丰乡御乡园家庭农场负责人,将数百斤新鲜水果蔬菜、鸡蛋肉类等价值3000余元的物资分别捐赠给安丰乡防汛指挥所、西台尾电排、千弓山村中队,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抗灾奉献爱心。

御乡园家庭农场今年播种了600余公斤虾稻种子,因为洪灾导致四分之三的种子被淹。了解农场的实际情况后,安乡县农业部门组织县乡村三级农技人员多次现场指导。为搞好灾后农业生产,农场就近招录本地工人40余名从事果蔬水稻抢收补种、治虫除草、果园和稻虾池管护等工作。清园后,农场负责人将自家生产的农产品全部送给坚守一线的防汛人员,以表谢意。

受多轮强降雨的影响,安丰乡受灾面积2万余亩,绝收面积554亩。当前正是夏种生产重要时节,安丰乡党委政府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不忘农时,所有农技人员全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帮助本地农户抢收抢种补种,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将灾情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