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官垱镇完成堤防加固提高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27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银生 通讯员 潘成 李蓉

昨日13时,安乡县官垱镇防指接到安官村防汛巡逻队员蹇大侠电话反映,他巡逻的安官村巴垸子堤水位距离堤面仅1米左右,需要马上对堤防进行提升加固。

镇防指接到报告后,立即派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决定采用黏土填筑方式,对这段子堤进行提升加固和防渗处理。出险地点为安官村巴垸子堤(原挡水子堤),1998年遭受特大洪水冲袭后,镇里考虑到其堤身矮小、堤质较差,便重新在附近修建新挡水子堤,原挡水子堤被遗弃,附近区域也一直作为蓄洪区域。近年来,由于未遭受较大洪水,当地居民对原挡水子堤进行了修缮,并在蓄洪区域种植了农作物。今年受到汛情影响,官垱镇辖域内藕池河西支已超警戒水位,直逼安官村原挡水子堤堤面,如水位继续上涨,一旦溃堤,就会导致附近400余亩农田被淹。

从当日14时开始,经过6小时连续作业,抢险队员成功将150米长的堤防加高至1.2米,加宽至1.5米。为防止出现新险情,镇防指现已加派技术人员与巡逻队员24小时值守,确保堤防安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