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紧急处置一起突发险情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25 07:3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银生 通讯员 彭健 蔡勇

7月24日15时许,安乡县大湖口镇米湖村长兴电排底部一处疑似沙眼险情突然扩大,经过当地干群约8小时紧急处置,险情被基本控制。

米湖村位于松滋河(中支)东岸,属于安乡县安澧大垸。受长江来水影响,松滋河(中支)一直在高水位运行,堤内外水位压力差较大。此处险情于7月23日被发现后,一直由镇里派专人值守,密切关注。昨日下午,险情渐变为疑似沙眼。如不及时处置,将会迅速扩大,直接危及整个安澧大垸安全。

记者在现场发现,抢险队伍在技术人员指导下,采取打桩固定、构筑围堰等方式,先平衡疑似沙眼位置的水位压力,再进一步采取有效方法排除险情。抢险队伍共500多人,由镇机关干部、当地村民、基干民兵和应征青年组成,重点抢筑围堰拦水。截至记者发稿时,险情已被有效控制,抢险队伍还在加高围堰,平衡堤内外水压差,确保险情解除。


(责任编辑:胡欢欢)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