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紧急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8 08:0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银生 何花 通讯员 张钦黎 刘洪流

截至昨日14时,安乡县超警戒水位站点13处,其中超超警戒水位站点2处,分别是:王守寺站水位40.72米,超超警戒水位0.3米;芦林铺站水位36.61米,超超警戒水位0.03米。目前安乡县雨情水情复杂多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2日,全县启动防汛Ⅲ级响应;6日,安乡县召开2020年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第九次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全县防汛工作;7日召开安乡县第十次防汛会商会,研究当前雨情、水情、汛情。

此次大水主要是长江中上游及澧水流域连日来的大到暴雨;三峡大坝、江垭水库、皂市水库洪水流量加大及城陵矶水位抬高,南水顶托,造成水流速减慢。目前,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各司其职,确保不溃一堤一垸、确保不垮一库一坝、确保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安全、确保不因汛情造成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商会要求,力量必须坚决上足。各分指、各大垸、各乡镇指挥所要按照防汛预案确保劳力上齐,包垸的县级领导、政委,包堤段的县直单位负责人必须全员到岗履职。巡查必须坚决彻底。大堤浸泡时间越来越长,可能出现险情的几率越来越大。各大垸、各乡镇堤防设施的巡查必须要彻底,尤其是矮小堤段、涉河工程、险工险段、渡口、剅涵设施等,要确保巡查到位。险情必须坚决稳控。要科学及时应对险情、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研判,有效处置。督查必须坚决到位。要严守督查纪律,督查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对于防汛工作不到位、思想不重视、工作纪律涣散的,要抓出典型,采取通报、立案查处等方式予以处罚。物资必须坚决确保。落实好物资器材储备、以船代仓等,保障全县防汛物资的充足和使用,确保度汛安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