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审计局“四个强化”贯彻落实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6-30 17:26 来源:安乡县审计局

常德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结束后,安乡县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度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做到“四个强化”,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坚决把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该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强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配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在审计工作中强化对审计的全过程监督,突出审计组“审前、审中、审后”三个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锤炼,提升审计队伍执行力。结合巡察问题反馈,修订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及审计业务相关工作制度,以制度建设提升监督实际,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审计效率以及审计队伍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四是进一步强化业务管理,服务审计工作“一盘棋”大局。围绕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招商活县、项目强县、环境塑县、旅游兴县”五大战略任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开展全县扶贫和涉农审计,促进打好脱贫攻坚战;组织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狠抓珊泊湖的环境治理;全力做好地方政府隐型债务审计和三个地方融资平台审计调查,促进防范风险,维护经济安全;依法开展政府投资审计,促进规范投资行为、防止弄虚作假、提高投资绩效;深化财政审计,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促进提高财政运行质量;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合县直领导班子换届,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规范用权。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